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斩获“2021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和数字建模竞赛”多个奖项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温 泉 点击:[]

 


 

2021年10月11日,由“一带一路”国际建筑大学联盟(The Belt and RoadArchitectural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简称BRAUIC)发起,北京建筑大学主办的“2021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和数字建模竞赛”宣布了竞赛结果。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八个参赛小组参加了包括建筑设计及数字建模等全部类别的比赛项目,并收获六项奖项,奖项数量为历次参赛最高。其中获得建筑设计方向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土木结构方向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建筑与场景数字建模方向三等奖两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董莉莉、温泉、魏晓、雷怡、任鹏宇等多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于2021年3月启动,涵盖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与空间建模3个类别。尽管全球仍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阴霾之下,但本次竞赛仍然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4所大学和13个国家的500多名教师和学生。本次比赛的学术委员会由24位著名人士组成,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等国内外专家和大师。根据作品质量、原创性和独特性的标准,从学生的提交作品中选出了30名获奖者和25名荣誉提名者。

此次竞赛加强了联盟高校间的师生国际交流,积极探索了建筑类专业创新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其间,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克服了因为疫情造成的时间和空间上的隔阂,高质量的完成了竞赛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风采,扩大了学校对外影响,显示了在推动“一带一路”建筑院校在学术交流及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


作品《未来.共生——基于生态文脉一体化下的智慧工业城市设计》


作品《唤醒码头》

 


上一条: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建规学院学子参加国际联盟暑校共享项目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