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作者:和秀娟 官冬杰 点击:[]


202179-11日,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宗旨为“科技自立、创新地学、区域发展”,来自国内外地球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齐聚贵阳,共同围绕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自然灾害防治农业大数据等地学领域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分享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共设有6个分会场,包括城市生态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湿地恢复与可持续管理水域环境新型污染物与生态健康农业地理与农业遥感大数据经济全球化与低碳发展转型等共20个主题,188个专题,2000余个学术报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官冬杰教授以及研究生和秀娟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7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钟宏研究员、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教授、青年地学论坛理事长晏宏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开幕式现场

711日,官冬杰教授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等10多家单位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第七主题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分会场活动,该分会场共设有17个专题,包括人地关系分析与区域发展地理、碳中和与区域发展转型、城市气候与城市生态环境和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等。专家学者们以丰富的科研经验阐述近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众多参会学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官冬杰教授在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专题上进行了学术汇报,汇报题目为:长江经济带城市蔓延多维度、多尺度判别及演化趋势模拟。汇报结束后,官冬杰教授与在场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 官冬杰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3 我院师生与分会场部分专家学者合影

通过参加学术会议汲取新知识、新方法和新思路积累科研经验,提高科研水平和促进科研进展是参加学术会议的重要意义所在。本次参加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虚心学习,紧跟学术前沿的风采,开拓了思维,增长了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都TOD青年设计命题赛事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