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40届“校园之春”大学生城市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作者:姚阳 点击:[]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团重庆市委、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学联、四川省学联、四川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40届大学生“校园之春”大学生城市文创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报送的作品在全市高校二百八十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的佳绩。

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40届大学生“校园之春”大学生城市文创设计大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文创与校园”“文创与生活”“文创与科技”“文创与城市”四个项目开展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

参赛队伍的获奖表现,充分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努力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理念,注重学生高阶能力、综合能力、美学素养的全面提升,展现了我校在正确导向、守正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实践育人和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DD79

l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² 一等奖作品:城市文创《山城“扎包”》

设计说明:重庆是一座江城,也是一座山城,其特殊的地形造就了重庆独特的城市风貌,也留下了许多独具特色的公共交通工具。作品以重庆的轻轨线路为主题,选取最具代表的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沿线特色风光进行设计创作,展现重庆山城的文化底蕴、城市风貌和地域特色。


² 一等奖作品:城市文创作品《巴渝印记·献礼百年》

设计说明:作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趣味插画的形式展现了不同时期重庆发展的代表性城市建筑,串起巴渝百年党史发展,宣传重庆红色文化。系列插画分为五个主题,“星火燎原”展现重庆地区百折不挠建党历程,“红色丰碑”展现光耀千秋的红岩精神,“浩气长存”展现宁死不屈歌乐英烈,“挥戈挽月”展现刘邓大军解放重庆,“百业复兴”展现新中国成立后的重庆迈向康庄大道。


² 二等奖作品:校园文创作品《交大四季》

设计说明:作品以“四季校园”为主题,选取校园具有标志性的建筑和场景,描绘了校园四季的美丽景色,为重庆交通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春日——人间四月天,春回大地,树木抽出嫩绿的新枝,油菜花绽出一片金黄,萌动活力就是我们青春的写照;夏日——日浓荫,草丛蝉鸣,静谧的李子湖上开满了亭亭玉立的莲花,学生活动中心有挥洒汗水的少年;秋日——银杏漫天,落叶金黄,少年意气,笑容绽放;冬日——腊梅幽香,雪松挺立,只觉欢声依旧,自强少年就是我们!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评审圆满举行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建筑类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