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筑发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汇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1015日下午3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凝心聚力·共筑发展”优秀校友座谈会。来自深圳、成都以及重庆的20多位校友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建筑系副主任魏晓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董莉莉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的办学状况、师资力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聚人心、聚智慧、聚资源”为宗旨和目标,加强组织建设,搭建网络平台,以活动为载体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校学院建设发展。

与会校友踊跃发言,就建筑类通识教育、交叉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问题展开专题研讨。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终身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毕业生如何结合各自所长实现从学习到工作的转换、如何实现专业发展等问题,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具体建议。2000级校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建筑四所副所长马冀指出,学院建筑类教育缺少艺术人文的氛围,建议加强艺术引导和甲方主体思维教育;2015级校友、华建集团华东建筑研究总院西南中心单治中谈到,学院的建筑学专业课程的设置应更全面,建议课程教学中多渗透乡土建筑思想、建筑参数化编程、专业的摄影技术、文化艺术和历史研究等内容,打开学生的专业视野;2014级校友、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王恒刚谈到,随着学院的建设发展,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中坚力量;2014级校友、在英国伦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李鑫松谈到,母校的包容性和开放性很强,在学校不仅学到了传统设计思维,也积极探索新的设计方法,为研究生学习生涯打下基础,国内外院校对母校建筑学专业的认可在逐步提高。

通过校友座谈,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方向,将更加突出以交通为导向的专业特色,强调人文建筑元素和参数化建筑特点,结合教学实践,打造特色课程和学院品牌。

 

上一条:助力重庆花博会,展现山水自然生态人居美学——建规学院学生作品亮相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