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贵州开展“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实地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02日 作者:刘畅 点击:[]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乡村规划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我院7位教师28名同学组成5个参赛团队,报名参加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举办的“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728日——30日,参赛团队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屯村开展实地调研,为立足乡村实际、开展实用性方案设计奠定了基础。

本次调研强调以参赛同学为主体的“调研导向”设计工作理念。通过入户调查、填写调研表格,同学们在与农户面对面的交谈中了解了他们的真实诉求;通过现场测绘,同学们清晰地掌握了农宅的空间尺寸与建筑材料,绘制了建筑测绘图;通过应用Vantage Vue无线自动气象站记录村落内不同空间场所的小气候数据,提升了同学们数据挖掘的能力;通过应用大疆精灵PHANTOM4 PRO无人机进行空中图像信息获取,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调研效率。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牵手”万盛经开区共商绿水村乡村艺术规划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暑期深入田间地头,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