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庭副校长一行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研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作者:罗融融 点击:[]

78日下午,周建庭副校长率产学研处苗金燕处长、吴磊处长助理及科技处彭凯副处长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建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规学院院长凌天清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层次与规模、科学研究、专业特色、对外交流与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近年来,建规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区域发展与行业变革,努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稳步推进,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等亮点频出。通过推进跨专业、跨校际、跨省际、跨国际的毕业设计教学模式改革,逐步形成了“山地+交通”的专业特色;以成立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园林规划设计分院为契机,拓宽了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领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正处级组织员赵华修、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副院长董莉莉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与会人员针对省部级平台建设、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地理学科发展定位、青年教师职称评定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就学院特色方向凝练、加强对外合作等建言献策,帮助学院厘清建设发展思路。

会议最后,周建庭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建规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予以了回应,并对学院提出了“落实三个方面、做好四件事情”的要求。周建庭副校长指出,学院当前应在梳理自身资源、明确发展思路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重点落实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党建、守纪律。依规建设学院,认真落实院务会、党政联席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制度,强化学习教育和纪律监督;二是加强对外交流。要树立往高处走、向高处看的意识,多向高水平院校和学科专业学习取经;三是做好评估工作。对应评估要求做好迎评工作,树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正确认识,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周建庭副校长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学院还应持续做好以下四件事情:一是凝练特色方向。结合学校和学院现有资源深挖“交通+”的内涵,明确主要的研究和发展方向,找准重点进行突破;二是优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青年博士等方式,优化师资队伍的年龄、职称和学缘结构。三是打造高端平台。在现有省部级平台的基础上,整合相关学院资源,继续共建BIM平台。四是做好社会服务。依托建筑园林规划设计分院这一社会服务窗口主动对外接洽,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积极谋求机会参与重庆市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双福校区二期建设等重大重点项目,利用专业所长为国家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暑期深入田间地头,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建规学院分党校在线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