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作者:董文静 点击:[]

 

202043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QQ群和腾讯会议两个网络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牟凤云通报上级有关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解中央、重庆市有关疫情防控做法及成效、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通报学校近期相关工作,切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宣传委员董文静组织党员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彰显大国担当”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在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作为。

其次,组织委员艾乔组织大家开展主题讨论,激励党员自信担当。在共同学习了信息学院张廷萍老师线上教学的“1234”、外国语学院饶巧颖老师大学英语教学案例分享后,组织党员围绕目前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开展经验分享与讨论。

为了更好地保证疫情期间课程教学的效果,建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多维并举,完成了各类课程的在线建设,有效地保障了教学秩序;坚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并完善教学计划,依托学校“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保证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开展;践行校企合作,创新在线教育,打造“筑学慧”教育系统平台,积极探索实践型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

主题讨论采用QQ群留言的方式,交流网上授课、提高学习效果及组织云考试等经验和方法。各位党员老师就疫情期间优秀的网络多平台教学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互相提高。

最后,支部书记牟凤云组织讨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部署支部年度工作,推动具体工作落地。并就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特色创建等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  

总体而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网络平台,创新党员联络管理模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建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信息化的优势,隔空传递有温度的讨论,相比现场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具特色。

上一条:以歌致敬,以爱抗“疫”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千里连线传统村落 疫中联合互学互助——建规学院中比工作营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