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会委员会年会暨第四届地下空间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作者:谭自慧、徐立、邬锦 点击:[]

921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四届地下空间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会议以“共享空间,城上启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专家和教师参与讨论。我院研究生邬锦、徐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梅洪元、中国建筑学会监事顾勇新、住建部产业化促进中心处长高真、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耿永常、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钊以及主办方代表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李子萍,常务理事郑勇、周铁军、盛晖、周铁征,副秘书长薛名辉等做相关主旨报告。会后,邬锦、徐立分别参加了“城市地下空间研究的新面向”、“既存地下空间的更新与发展”两个分论坛,听取相关学术报告。

922日,主办方组织参会人员对哈尔滨大剧院、中华巴洛克历史街区和南岗地下商圈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地下空间项目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通过参加此次盛会,两位同学了解了地下空间研究的学术前沿和发展态势,对拓宽知识面和研究思路、优化专业学科建设和学术体系意义重大。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