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赴贵州参加第七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作者:刘畅 点击:[]

2019622日,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人居环境学科教育探索”为主题的第七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支持。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等8名建筑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共有来自西南地区的30所高校百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关于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未来已至,将至已至”,高屋建瓴地指出了中国建筑教育新时期的发展方向。

在建筑学和风景园林专业教学交流论坛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主任温泉副教授、风景园林系副主任顾韩博士代表学校分别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建筑类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劲探索”和“产教共融、多维渐进——重庆交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改革实践的进展,分享了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由我校“三洲四校跨国际联合毕业设计”、“西南五校跨校际联合毕业设计”、“成渝乡村振兴与中比传统村落保护联合毕业设计”中遴选的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优秀毕业设计展”,对外展示了我校建筑类专业开展“多元协同”毕业设计模式改革和实践的成果,以及同学们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学术盛宴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我校教师及时了解到建筑类专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和动态,获得了展示的机会,有效拓展了对外的专业办学影响,为我校建筑学学科2020年迎接专业评估步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少奇书记为南岸校区学生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