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统合培养工程设计创新人才——我校在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幼发拉底河上的peacelove。一个有情怀的叙利亚女孩讲述了幼发拉底河上关于爱见之桥的故事;一个技术控的建筑学男孩讲述了千帆多功能模块浮桥的理想;一个拉着小提琴的土木工程男孩讲述了厦门鼓浪屿鹭凌大桥的构思......一场桥梁建筑的深情演绎。

619日下午,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设计团队依次上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演了自己的设计作品。最终,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选送的作品PLUS——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上的爱见之桥》(参赛学生:Ola  Younes、王维、宋蕴秋、刘昕宇、何屹东;指导教师:董莉莉、刘礼标)荣获一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土木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千帆——新型多功能模块化浮桥》(参赛学生:程翔、赵康迪、程梓易、沙高岑、戴森昊;指导教师:董莉莉、杨建喜)荣获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董莉莉、刘礼标、曾强、杨建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代表学校上台领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作品领奖现场(中间为我校留学生Ola Younes

 

中交公规院杯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是中国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桥梁设计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发现并培养更多的桥梁设计专业人才,为世界桥梁建设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全国52所院校的960人次参赛,共收到224件完整作品。我校经过校赛选送了56份作品,还获得了三等奖3项、优秀奖11项、入围奖7项。

 

一等奖作品:PLUS—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上的爱见之桥

欧拉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二等奖作品:千帆新型多功能模块化浮桥

 

获奖证书

 

刘文杰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参赛师生与校友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孟凡超合影留念

 

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大赛

https://m.tv.sohu.com/20180620/n600550597.shtml?_trans_=000014_sougou_ss&v=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__=1529532317386

 

上一条: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双福·行远】张曙教授:建筑风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