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期研究生“致知论坛”: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罗军华 点击:[]

为拓展硕士研究生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2018512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举办了第十期“致知论坛”户外实践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本次活动由青年教师许可博士带队,全体研一学生以及部分研二、研三学生参加。

 

 

绿意盎然 老街重现  大家一早搭乘轻轨前往目的地——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公园。步行入内,一条贯穿整个公园的中轴线随之呈现,这也是中央公园的主干道,园区内景观绿化精致纷呈,沿途是不断延伸的青葱草地和高大香樟,偶尔穿插其中的桂花树,虽不值散芳的月份,但也沁人心脾。在石砖砌成的街面两侧,两座风格各异的教堂相映成趣,一座天主教堂名为德肋撒教堂,一座基督教堂叫福音堂,教堂下拍婚纱照的男男女女更是为整个老街增添不少人文气息。

观明玉珍黄帝陵  叹历史沉浮兴衰  沿着园内小径曲折而上,便到了明玉珍皇帝陈列馆,作为农民起义军领袖,明玉珍以重庆为都,建立了大夏政权。馆内有棺椁、金银器、铭旌、云风纹缎画幅、墓志铭《玄宫之碑》及其它有关明玉珍的文物和资料。昔日辉煌成就的见证物如今安静地躺在柜子里,或被钉在墙上作展示,时间给予历史的摧残和惊艳,就如同历史给予我们的残酷和温暖。

了解现代科技 知任重而道远 在参观完明玉珍陈列馆后,全体研究生接着参观了重庆科技馆,其围绕生活·社会·创新的主题展出,分为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基础科学等六个部分,是参观者集中感受科技魅力、学习科学知识的理想场所,全体同学收益匪浅。

 

 

团结与合作交流与探讨 最后,全体研究生在于公园一角进行了当前社会热点话题的探讨,大家深怀激情,颇富感慨,主要讨论的话题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江北嘴中央公园整体感受、中美贸易战、5.12地震回顾以及滴滴打车热点等。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让同学们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团队成员的集体意识和合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下一条: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建规学院长寿区锯梁村交流对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