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联合教学班正式启动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作者:关海长 点击:[]

18日上午,由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联合开设的“一带一路”国际联合教学班开班典礼在明德楼408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阶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白凯、国际合作处处长余元玲、教务处处长杨林;建规学院主要领导和联合设计教学指导教师组;2015级建筑类专业全体学生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40多名师生共聚一堂,开展了以“重庆建筑历史语境与绿色未来”为主题的联合教学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主持。

副校长赵明阶教授首先向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一系列举措。学校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之际,各学院积极举办教学研讨,开展学术交流,拓宽教学视野,探索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努力实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带队老师Jhon Bush 先生,我校建筑学15级徐旻瑶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做了发言,联合设计教学指导教师组组长温泉博士向学生讲解了教学任务。此次国际联合教学班以实践教学为主,由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40余名学生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150余名大三年学生共同开展,为期三周。此次教学班将以重庆建筑为对象,采取实地调研、课堂研讨、联合设计、成果分享等多种形式,通过“移民文化”、“开埠风云”、“老街印象”、“美丽乡村”四个教学环节,给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搭建一个“东西方”建筑学交流的平台,开拓不同建筑文化精髓的欣赏视野,互补并促进教育理念的共同提升。

重庆交通大学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自20157月成立以来,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开展了多次中外联合交流合作。20171月,联合主办了“南方丝路”城乡发展国际论坛,实践教学科研联动的互助模式;20174月,学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联合指导“建筑的演变与重塑”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创新国际联合指导设计教学的形式,获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数字技术奖1项、日本“Shelter”国际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优秀奖1项。此外,双方围绕“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和“西南地区村落保护”两大方面,联合成立了实验室、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开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联合设计教学开班典礼举行

重庆交通大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联合开展实践教学课  探究重庆建筑魅力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8-01/09/c_1122227763.htm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1/09/content_4363457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迎新春.送温暖”---唐校长到我院慰问教职工代表 下一条:2018新年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