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作者:高歌 点击:[]

     20171117-20日,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主题是: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师生组队参加。

 

 大会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园林网联合主办,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等单位承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中景恒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1500多位园林行业的来自国内外的专业学者、景观设计设计师与其他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主持。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长李春林,原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国务院参事车书剑,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艾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唐学山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辞中,李春林指出,“今年会议主题是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民族建筑本身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文脉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着中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因此,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国民族建筑的现代价值,在促进经济发展、传承中华文脉和提升民族自信力中拥有强大的作用,特别有意义。”

 作为艾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唐学山教授对艾景奖七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在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艾景奖评选活动规模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已经具有了1500人大型的规模,而且活动得到了国际同行美国、英国、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学者专家热情的支持和参与,青年的奋进为园林景观设计优秀作品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和展示的平台,让许多优秀敢于超越,有能力超越的精英人才,在艾景奖的星光大道上释放了璀璨的光芒,涌现了一大批艾景奖台上的新星。”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师生在本次设计大赛中提交了多项作品,最终董莉莉老师提交的神女湖公园景观设计荣获专业组“年度优秀景观设计奖(公园类)”,同时她还荣获“年度杰出景观规划师奖”2017级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高歌同学提交中逸园景观设计获得了学生组“铜奖”鄂尔多斯工业用地的生态改造获得了学生组“佳作奖”  

 会后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师生还与国务院学科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三位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滨谊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针对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建设进行了交流。他们对于我校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并对利用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积极培育学术硕士学位点寄予厚望。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2017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及优秀作业观摩评比和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王志强老师荣获2017重庆交通大学“华西路航奖教金”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