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研究生“致知论坛”第五期:观戎马丹心,踏复兴之路

日期:2017年04月10日 作者:庹娅菊 点击:[]

为坚定和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高尚品德,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4月6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开展了第五期研究生“致知论坛”——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政治辅导员石玲老师和教师代表喻歆植博士,以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共计25人参加。

通过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对聂荣臻生平的介绍,了解到聂荣臻元帅为我国“两弹一星”、核潜艇等国防军事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在对这位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并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技主帅、革命老前辈的缅怀之中,大家内心增强了更多的敬仰。“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是当年聂荣臻读书时的座右铭,更应该是我们研究生的座右铭。我们要以聂帅为典范,加强学习,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回顾了聂帅的戎马一生,被他一生为建设国家而做出的伟大贡献所震撼,特别是在他青少年时就产生了为国家的建设发展担忧悲愤之情,进而为建设国家奋发图强的凌云之志。一路上,刘书记对研究生谆谆教诲,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有更大的格局,扩宽人生道路,成就精彩人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国复兴努力奋斗;二要,优化知识结构,充实内在支撑力;三要,顶天立地,勇于创新,厚积薄发;四要,拓展视格局,争取人生平台的突破。此次致知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2017中外交流活动月报道之一】我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合开展“传统村落古建筑保护“ 下一条:仰望星空 规划人生 脚踏实地 逐梦未来 ——建规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角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