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立德树人两学一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讲座

日期:2016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2016324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一教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重庆市教育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2016年党务工作会议等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和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系列文件,要求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以及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夯实党建工作“三五”工程,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

随后,刘书记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立德树人 两学一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和PPT演示,他指出,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刘书记分别从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习教育内容、有效把握方法措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院“两学一做”进行部署。他指出,“两学一做”的主要目标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

会议还对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落实基本规范以及教师师德师风、干部爱岗敬业、学生修德勤学等作了进一步要求。

上一条:以优良的教风学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 下一条: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和宿舍,关心师生教与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