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听取教职工2017年绩效考核与分配总体框架意见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作者: 点击:[]

2018412日(星期四)下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227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充分听取全体教职工对2017年绩效考核与分配总体框架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首先组织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和《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的相关要求》。他详细介绍我院2017年绩效考核及分配总体思路及工作安排。关于我院绩效考核与分配基本原则总量不超支、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相对均衡;绩效分配总体包括绩效直接兑现部分和奖励部分。

 

按照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总额及有关质量挂钩、淡化身份和职称等要求,学院相应提高课时酬金单价。对专职教师全年未承担主讲任务、年度考核不合格、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将取消奖励资格。对于收入较低的青年教师,学院优先考虑其担任学院兼职岗位,给予补助。鉴于学院师资情况及特殊课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具体认定双肩挑情况,同时,在保证各类人员绩效工资均衡的前提下,参照非教学单位对管理岗位人员进行奖励。另外,学院对有突出贡献者(获批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政府科技成果奖励、党建工作、学生就业与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工会赛事与重大活动等),由党政联席会确定专项补助。  

关于绩效考核与分配工作进度安排,学院近期将在吸纳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尽快汇总学院各类教学工作量、科研成果(学术论文、科技项目、学术著作、专利及软件著作成果、出席专业学术会议交流等)、教学建设等统计工作,完善学院绩效考核与分配方案,经报请学校预审后,在4月底提交全院教职工大会投票表决。

会上,大家热烈讨论,汪峰、林孝松、周伟、何勇、魏晓等积极建议献策。

最后,刘建新书记在会上还通报了赵明阶副校长来院调研专业建设与发展,以及学院近期教风学风检查、课程试卷评估、2016级专业分流、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2018级研究生招生录取等情况,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导师职责和教职工纪律规矩要求等。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年3月--4月主要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