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展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20 - 25日,2017届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展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毕业展共计展出建筑学专业2012级毕业班同学毕业设计作品46份、模型16组。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毕业设计是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五年培养计划中最后一个,亦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近年来理念创新、目标明确、形式新颖、成果斐然的多元化毕业设计模式不断涌现,毕业设计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7届毕业设计建筑系指导小组共制定出了9个设计题目供学生选择。这9个题目囊括了从城市设计到住宅小区规划、从乡土建筑到旧建筑改造、从高速公路服务区到星级高层酒店等不同类型的建筑规划、设计类型,题目覆盖面广泛、类型丰富多元,符合城市建设行业发展的热点与趋势。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届建筑学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重庆地区建筑类高校四校联合毕业设计:乌龟山片区旧址改造与环境更新设计

学生:罗力铭、赖翰翰指导教师:魏晓、董莉莉

在指导形式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既保留有传统的学校导师小组指导模式,又开展了中外交流、校际联合及校内跨专业综合毕业设计等多元化的模式。这其中包括,由温泉、任鹏宇两位老师带领的“重庆交通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合毕业设计:酉阳传统村落保护与民俗文化展示中心设计”小组;魏晓老师指导的“重庆地区建筑类高校四校联合毕业设计:乌龟山片区旧址改造与环境更新设计”小组;朱航老师指导的“建筑与土木工程综合毕业设计——城开高速公路设计、九绵高速公路设计”小组。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届建筑学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重庆交通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合毕业设计:酉阳传统村落保护与民俗文化展示中心设计

学生:李伟平指导教师:任鹏宇、温泉

都市滨水区城市设计:重庆市南滨路滩子口片区概念性规划

学生:甘 珊 指导教师:周蕙

充满全新理念和新颖形式的多元化毕业设计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思维的创造力与活力,取得了丰硕的设计成果。同时,促进了中外、校际、校内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进了协同创新和创新创业教育。

唐山市城市新区商贸城城市设计 学生:谢小东、程佳宇 指导教师:刘 锐

重庆地区建筑类高校四校联合毕业设计:乌龟山片区旧址改造与环境更新设计

学生:臧一波、易琴,李沅珂、李春林,罗力铭、赖翰翰 指导教师:魏晓、董莉莉

上一条:《建筑手绘表现》、《计算机建筑表现》教材公开出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