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的教风学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

日期:2016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统一安排,2016331日下午,学院在南岸校区20205教室举行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公开课,由何勇和魏晓两位老师主讲,学校督导组专家宋宗玲、张周易老师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与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公开课由林孝松教授主持。

 

何勇老师的教学公开课为《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讲解了GIS结构化设计质量指标等重点内容。他通过图表解析GIS的输入与输出,对结构化设计质量指标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全神贯注、严谨求实的教学态度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魏晓老师的公开课为《建筑材料》,是一门面向建筑类专业学生开设的新课程,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教学难度大。她自编讲义,通过经典建筑材料应用对屋顶形式发展的影响为案例,激发学生兴趣,继而导入新的教学内容——建筑设计中的材料应用研究,围绕建筑师如何运用材料,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魏老师亲和力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既拓展了学生视野,又培养了学生志向,整个课堂教学组织有序,课件图文并茂,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讲课结束后,两位任课老师从专业认知的角度,对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组织进行了介绍。建筑系主任汪峰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官冬杰教授等现场每一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宋宗玲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做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也对学院领导的重视及教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高度赞扬。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进行总结,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大众化教育阶段本科教育承载的素质教育使命与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品德和能力缺一不可,其中能力培养方面,应着重培养学生专业知识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建筑学专业有别于其他本科专业,学制五年,是一个包含艺术和设计的专业,教学任务繁重。希望大家热爱教学、精心教学、创新教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大家要以优良的教风学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积极做好学院评估与建设工作。一是规范教学运行管理,严防教学事故;二是认真备课、做好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手段;三是做好课堂环境的有效管理;四是深入教室和寝室,加强学生课后辅导和引导;五是加强教研室与教学团队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管理干部务必加强思想认识,从行动上落实审核评估要求,认真准备、加强建设,以优异成绩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通过。

本次教学公开课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推动作用。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印发《教研室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大会暨“立德树人 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