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业辅导中心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5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417日晚1900,由建规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20404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在2017年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4级同学殷博灵、苏品任、徐知宇、刘青、余阳;张学儒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中,张学儒老师首先介绍了师兄师姐,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就“为什么要考”“考哪里”两个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接着殷博灵师兄分享了“如何考”,他的复习计划和经验很有参考性,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考研复习的紧迫和提前做好时间安排的必要性。苏品任师兄认为,选学校的时候要“知己知彼”,摸清自己的实力和学校的招生情况;考研之法,贵在坚持,考试之法,重在自信。刘青师姐介绍了区域对国家线的影响,并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了复习要点,对考研方向的选择提出了宝贵建议。余阳师姐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复习的经验。她认为,复习要利用好零碎时间;复习材料没有优劣之分,更重要的是学习者下苦心;打好专业基础,复习要全面;后期要踏踏实实,克服焦虑。她恳切的指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徐知宇师姐凭借多年的积累获得了中科院的保研机会,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应对面试的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她借用孔夫子的“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告诫我们,定一个较高的目标,为之奋斗,才能考到一个满意学校。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结合亲身经历,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权衡城市、学校、专业三者以选择学校,制定复习方案,在复习中保持良好心态和成功初试复试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张学儒老师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对于复试的流程进行了详尽讲解。张老师总结到:考研首先考的是人的心志,保持良好的心态,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并坚持下去,是同学们成功考研的法宝。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为2015级同学们解开了很多疑惑,学到了实用的复习方法,了解了大量考研经验,更坚定了考研信心。

上一条:【三会一课】学生支部书记李思雨为全体党员解读《共产党宣言》 下一条:爱心捐赠,春暖人间——建筑城规学院教工党支部一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