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牢记历史,开创未来---记建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日期:2016年06月06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与安排,为了丰富党组织生活,拓展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形式,促进党员同志的沟通,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201661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人,前往渝中区曾家岩(中山四路)沿线的红色景点进行参观学习。

研究生党支部依次参观了周公馆、戴笠公馆、王琦美术博物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景点。在参观王琦美术博物馆时,党支部书记石玲和党员同志就不同时期的版画所体现的年代特色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感慨由新中国发展初期的艰辛到现世平稳幸福生活的飞速发展。石玲书记期待党员同志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于大处着眼,于小处着手,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周公馆里狭窄的楼道、低矮的屋檐、不得不弯腰通过的横梁让党员同志更深切地体会到革命时期的艰苦;咫尺之遥的戴笠公馆、不及半个身长的通往嘉陵江畔的地道口让党员同志更深刻地理解了坚强的含义;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里的史料让党员同志更清醒地认识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屋建瓴。

党员同志通过参加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更好地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定力,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

上一条:【“两学一做”专题】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新时期合格大学生党员标准及实现路径”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2016年第三次全委会审议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