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两学一做”学习辅导视频

日期:2016年06月06日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院党总支工作方案要求,201662日下午4:30,学院教工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院长凌天清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观看“两学一做”学习辅导视频,会后进行讨论交流。学习辅导视频解释了当前若干理论热点,诠释了党性及党性修养的本质,展开了对党性与人性、党性与个性的理论探讨,学习了党性修养的内容,提出了政治理念是共产党人的理想目标以及现阶段的纲领路线;学习辅导视频还从思想教育、工作实践等方面探讨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基本途径。党性修养是党员自觉的、长期的、全面的、艰苦的修炼和涵养,是一个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党员的修养,不仅是政治素质、理论水平、道德情操、工作能力等综合体现,也代表着党的形象。

 

通过辅导视频的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共产党员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途径,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加强学习,要在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提高;其次是投身社会实践,是进行党性锻炼和修养的根本途径,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必须持之以恒地勤于实践,在实践中磨练;三是严格党内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保证,也是党员接受组织的帮助和教育、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的必要条件;最后,要在主观上下功夫努力践行,党性锻炼和修养必须建立在党员高度自觉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在党性锻炼和修养中都要立足主观努力,保持高度自觉,做到政治头脑更清醒、理论视野更开阔、知识素养更全面。

观看完“两学一做”学习辅导视频后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院总支书记刘建新发表了观后感。雨果说:“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他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人类,是个性与社会性在对立统一中发展壮大的群体。个体生存,在于整体向心的稳定;整体发展,在于个体创新的推动。做人要清心直道,守住底线;大家要加强思想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纠正几千年私有制和私有观念影响下,人类对个体性的畸重,唤醒人类对自身社会性的自觉认同。人只有在“为他”中,才能实现“自我”。我们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牢记历史、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党,确保公平正义;必须重视下一代的教育培养,爱国爱党爱家,传承优秀文化;必须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对于高校的党员来说,大家要讷言敏行,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的实践中,时刻反省、改造自我,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两学一做”专题】学校唐伯明校长作“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