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16年04月11日 作者: 点击:[]

 

4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6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一教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我院分党校培训班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向阳开教授,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副书记赵华修以及两学院党务干事、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55名本科生、研究生、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建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华修主持。  

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强调,分党校培训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他通过PPT和入党动机案例分析,希望大家用辩证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结合中国社会实际和个人现实生活,理性分析问题,不偏激,不回避,积极引导具有潜质的优秀青年,帮助其树立坚定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入党,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把规矩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挺在最前面,做人做事讲原则、讲程序,学思结合、悟而生慧,要有意识提高自身人文素质修养,严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锤炼高尚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来立志服务国家和人民。他用“位卑未敢忘忧国”、“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鼓励大家,努力践行中国梦和两个100年奋斗目标。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向阳开教授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欢迎,告诫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按照党章规范言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赵华修副书记介绍了分党校培训计划,安排有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教育片、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理论考试、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环节,通过分组与集中讨论,教育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为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分党校针对不同群体的学员,采取模块化授课的形式,设置课堂讲授、公开演讲和教师点评等方式进行。赵副书记还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要求等事项。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帮助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员们强化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解决了学员们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首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