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作者:庹娅菊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201763日举行了2014级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参与答辩的硕士毕业生共计19人。

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水平,学院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胡望社教授、重庆大学褚冬竹教授和孙俊桥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郭跃教授、西南大学周廷刚教授和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永超等校外专家,与我院教师共同组成答辩专家组,并按照学位论文质量相关要求,对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一一进行评审。我院部分研一、研二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图1 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答辩现场                    2 地理学硕士研究生答辩现场

本次现场答辩分为三组,其中地理学专业两个小组在第一教学楼二楼学院会议室和教研室分别进行;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角度全方面地展示了学位论文研究成果。评审专家严格按答辩程序逐一听取汇报,就学术论文的研究题目、研究范围、研究重点、撰写规范性等,与每一位研究生深入交流,点评学术论文和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依据学术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论文写作质量与科研水平进行了综合评分。

                                    图3  地理学硕士研究生与答辩老师合影             4 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与答辩老师合影

另外,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我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614日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圆满完成。我院2012级建筑学、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3级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学生共计106人参与答辩。除各系的任课教师悉数出席外,学院还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胡望社教授、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刘彬高工、中冶建工集团勘察设计研究院邱宝昌高工、上海水石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朱举东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学者现场评审,确保了我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

5建筑学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现场

6地理学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4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我院顺利接受学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