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义副校长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及学位点评估工作

日期:2017年04月19日 作者: 点击:[]

2017412日,学校王平义副校长来院专题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在一教二楼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韩西院长、周小萍副院长以及负责学科建设与合格评估的延黎、孙艳红,学院院长凌天清、总支书记刘建新、学科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

首先,凌天清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地理学科自评工作,并就地理学学位点现状与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院长助理、地理学科负责人林孝松教授,详细汇报了地理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具体分工、时间节点以及目前开展情况;研究生院院长韩西教授、副院长周小萍副教授等对当前学科合格评估的要求和形势进行了解释说明。

调研会上,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与参会人员互动研讨评估要件,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最后他在充分肯定学院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的基础上,提出如下要求:一要,优化学科方向,突出办学特色;二要,加快地理学科人才引进,进一步完善学科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并建议地理学科合格评估在5月底先进行预评估;三要,加强平台建设,综合考虑市级科研平台设置情况,积极申报省部级CGB技术集成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同时建议筹划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学校联合申报生态城市方面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承办好2017年西南片区地理学会年会;五是,加强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点条件建设,确保三年后通过合格评估。

此次王平义副校长等一行来院基层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促进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培养领域今后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院首届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课程考核评估专家组来院开展试卷检查工作

关闭